莓果

魏大勋=wdx,漫威、HP、福尔摩斯、x男、加勒比、中土重度中毒患者,不吃德哈,但是绝不ky,其余CP自拆自逆,欢迎来撩~

喝一碗鸡汤吧

算是一篇观后感,给《浪矢解忧杂货店》的。

――

最早知道东野圭吾,是因为有朋友推荐他的侦探小说,彼时我正沉迷于日系作者独有的情节描写,于是一口气读完了几乎他所有的侦探小说,他的小说,融合本格派和社会派的特点,又独树一帜,可惜我语言无味,知识浅薄,想不出什么词语来夸赞,安利别人的时候只能说一句,写的真好。

高三的时候,朋友在过生日的时候送了我一本解忧杂货店的精装书,才发现原来这样一个以侦探小说闻名的作者,却也能有如此温情的笔触,心中更加几分敬佩。

去年闻听中国和日本都要把书翻拍电影,虽然国产翻拍电影总是找不到自己的定位,但还是对其抱有了足够的期待。

很尴尬的是,如同深夜食堂等日版翻拍一样,即使有了女神的加入,国产的杂货店还是难以下咽,不得不放弃。

假期闲极无聊,躺在床上,看了日版,(现在才看实在是因为当时电影院都是国语,我敬佩配音演员,但是总觉得国语版电影颇为出戏。)也许是我泪点太低,其实我知道他们每个人的故事,但是看到他们被演绎出来后,还是几次都红了眼眶。

大概日系电影都是这样,你明知道它是一碗鸡汤,旧语重谈,不过还是那些道理罢了。

可这碗鸡汤熬的醇厚,熬的香浓,熬的诱人。总能让你端起碗来,一饮而尽,末了,还是被它感动的要哭。

“一切全在你自己,一切都是自由的,在你面前是无限的可能。”

浪矢爷爷的这句话,在告知翔太的同时,也在告诉屏幕外的人,这道理看似简单,实则不然,人生有无数的岔路口,每一个路口向左还是向右都在于你自己,路口无数,选择无数,机遇无数,书写人生的笔在你自己手中握着,从不曾交给别人。若前路迷茫,就闭上眼睛,跟随你的心,每一步,都是你自己的人生路。

最后,无甚么推荐的语言,我依旧还是只能说一句,写的真好。

(衷心祝愿国产电影、电视剧、综艺能准确的找到自己的定位,明白自己的国情应该有什么样的情节,如果所有的国产节目都类似于红海行动,和平饭店,国家宝藏这种,岂不是美哉?)

评论

热度(1)